是陆戾啦

【糖浆】一碗咖喱压海棠(1)

//剧情向,主要走向就是剧情里面没有的那些东西,我凭着自己的想象加上去。

会涉及到一定的别的原配cp

我太喜欢这对了喜欢得不得了。于是自己操刀来产粮食了!


【“我的本名是史佳丽,上下五千年的史,后宫三千人的佳丽。”


“在下赵海棠,走刀赵,一树梨花压海棠的海棠。”


“我叫赵海棠,今年大四,中文系,和大力一个学校。兼职诗人,小说家,歌手,舞者。”】


当然这一串自我介绍后面还可以再加上一个赵氏集团公子。


从大一到大四,他追大力已经追了四年了。


想到这里,赵海棠不由得有些唏嘘,这四年里面,他尝试遍了各种各样的花式表白方法……


虽然一次都没有成功过,虽然大力的拒绝一次比一次坚定。


但是,赵海棠始终坚信着,只要他足够爱大力,只要他的爱足够,有朝一日他总会和他的学姐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其实时间这么长了,他也不太明了自己对大力的感情究竟是什么样的了,可能是大一刚入学那会对她博学的欣赏大劲了?也可能是因为赵氏集团公子的身份,从小就有各种各样的女孩在他身边想和他在一起,但目标不外乎是他十位数的家产。可大力是不一样的,她自己本身就足够强大了,她就像一颗深藏东海的宝珠,她甚至不需要动,只需要在那里,他就会爱她。


可是,四年来,虽然大力会义正言辞地拒绝他,但是大力对每一个像她表达好感的人都是这样的,所以赵海棠心里也没有什么波动,大不了就是在策划一次别样的新表白形式呗。


然而,赵海棠千算万算,都算不到,诸葛大力会和他说她有了男朋友的人选。


第一反应……


应该是不甘心吧,他可是文艺双绝、才华出众的赵海棠啊,谁能比他更适合大力?


所以就这么被心里的不甘心驱动,他就带着快闪社的社员们悄咪咪跟着大力,总想是见一见那个能比得过他的男人是什么样的。


可赵海棠怎么都想不到,大力居然会选择那样一个平平无奇、穷困潦倒、屋里还藏了一个小萝莉的无名律师。


再多的愤愤不平也都是不甘心罢了,张伟就算是在怎么样,他也是大力的男朋友。


但他可是赵海棠啊,是被大力拒绝过成百上千次的男人,如果这样就被轻易打败了,哪里对得起他对大力的爱!所以他就用了一点小心机,在网上联系了那个无良律师。


虽说大力有了男朋友,他不能继续追求大力了,但是他总归可以去学一学张伟的优点,改正掉缺点,等着大力和张伟分手以后,他就可以作为一个合格的备胎,上位了。


在来之前明明做足了心理准备,可在看到大力对张伟关心备至、体贴入微的时候,他还是觉得,他好像做错了什么。


赵海棠,你可是风流才子赵海棠啊,伤心的事情从来不过夜。而且你被大力学姐拒绝了多少次了,这点承受打击的心理能力还是有的。


可是事情又一次出乎了他的意料,他没有想到,大力的男朋友,他最不承认、最瞧不起的这个人,居然会同意把房子租给他。


这样也好,他好好地当一个备胎,反正看张伟这样子也挺不了几天,等他们分手了,他就可以顺理成章地上位了。


其实住在爱情公寓里面,他眼里面也全是大力,毕竟他就是为了大力而来的,可能眼里还少少有那么一点点的张伟?屏蔽掉就好了。


当然也要和邻居打好关系,毕竟大力住在隔壁,而3602只有他、张律师还有那个小萝莉。


和邻居、室友的接触都是少不了的。


在应下了去给一菲姐的新房子走廊画画的时候,赵海棠就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这绝对是一个让他体现艺术才华的好机会!他一定会好好把握的。


[新房走廊——]


赵海棠正站在墙面前认真构思,趁着他来的早抢占了最为引人注目、走廊里面的最佳地理位置,站在这一块风水宝地前突然听到了开门声,赵海棠第一时间回过头想要确认来的人是不是他的心上人。


然后,就和提着一盒子蜡笔、抱着一堆不知道有用没用的东西的咖喱酱对视上了。


两人对视着愣了几秒。


还是咖喱酱先开口打破了沉默又略显尴尬的局面。


“赵海棠,你来的这么早啊!挺积极啊。”


赵海棠见不是自己的心上人心里还是有着一丝失落,但看咖喱酱都已经先开口打了招呼,他对女孩子也不能没有礼貌,于是赵海棠对着咖喱酱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虽然这样显得他眼睛更小了。


“是啊,这可是一个大好机会,正好让学姐看一看我吊打张律师的艺术才华。”


听到赵海棠招牌式的三句话不离大力,被张伟收留的咖喱酱笑容逐渐凝固,虽然她也知道,张伟的确某些地方可能不是很优秀……


好吧,张律师可能根本就没有优秀的地方,但是,耐不住大力喜欢啊。况且,吃人嘴短,她怎么能边吃着自己老板提供的食物还听着赵海棠窥窃自己的老板娘呢。


“啊哈哈哈……那,您继续,继续。我不打扰您了,我就在这边就行。”


咖喱酱就近取材,果断选择了她手边的墙壁。


赵海棠见咖喱酱也没有与他继续交谈的意思,就把心思放回了他的大作上面。


{十分钟后——}


“赵海棠,你画的什么玩意啊,就一支红色蜡笔就够你用了?”


赵海棠被突然出现在他身边的咖喱酱吓了一大跳,然后赶紧慌里慌张地遮住了他的“大作”,然后解释道。


“这你就不懂了吧,艺术品有时并不需要那么的华丽。你看,我这一支小小的红色蜡笔,就足够我创作出一副传世绝作了。”


咖喱酱看向赵海棠的目光多了几分钦佩。


“哇,厉害了。”


赵海棠笑了笑,然后看了看咖喱酱那片墙,看到了上面的一片空白以后眼角抽了抽。


“咖……咖喱酱,你这是,画了一副‘咖喱的新画’?和‘皇帝的新衣’一个道理的那种?”


咖喱酱垂下了头,对赵海棠的猜测予以否认。


“不是,是我在这儿想了半天都不知道画什么比较好,想了半天都还没下笔。”


赵海棠了然地点了点头,安慰道。


“没事,你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我一样,拥有这样的才华的,嘿嘿。”


咖喱酱看着脸上洋溢笑容的赵海棠宛如在看着一直快乐的土拨鼠。


“那,你继续,我下次再来。”


“好嘞。哦对了,咖喱酱,你记得帮我告诉别人一声,我的画在完成之前都会用布遮上,不要把我的布扯下来。”


咖喱酱充满了疑惑。


“啊?为什么要遮上啊?”


“在我的大作完成之前,都不能让我的画见人,不然会影响我画的精气神的。”


咖喱酱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说。


“这么神奇?好嘞我知道啦。”


——


然而在多天以后,赵海棠揭晓了这副画的时候,咖喱酱才发现,赵海棠的才华,好像的确异于常人。

评论(7)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